笑空城

(>人<;)

【赤龟/AK】我只要你

写在前面:算是文笔复健的一篇文章,没想好篇幅,首章字数不多,可能后期会有补充,何时更新也不确定,毕竟文思如尿崩的日子不多。



======

Chap.1 梦到你说明什么?

 

或许世界上最狗血的相见就是现在吧。By龟梨和也

 

某部十几年前全球风靡的惊悚片教过他,事出反常就要及时身退,否则就会不幸。现在想来,当时出外景路上看到赤西仁新单发行的广告牌时,他就应该像电影主角一样要求调头跑路,即使失态也比现在要好。

 

怎么办呢,我还没准备好用什么表情面对你啊。龟梨叹气。

 

这家伙一定会过来的。他在看到赤西仁走过来的时候无奈地在内心扶额,预言完全正确。

 

如果此时他内心有个小龟梨,估计会是微微撅嘴皱眉加扶额,好烦,这种突如其来的crash真的会让人的大脑因为思考社交辞令而过载,而且如果对象是这家伙,就更难办。赤西仁四肢控制大脑的性格于他来讲的话着实有些苦手,其实苦手的点不在于他行动的不可控,而是即使大体能猜到他接下来要干什么,自己也还是想不到怎样应对。

 

有的时候他也对自己这种内里敏感的个性有点无奈,于工作而言可能会贴上心细如发、考虑长远的加分项标签,但有时其实真心只是庸人自扰。想那么多有什么用呢?事情的发展不会因为他内心的变化在走向上有偏差,就比如现在赤西仁向着这边走过来,也不会因为自己的犹豫而掉头。

 

“哇厉害,他真的过来了耶,一会的会餐中丸你来掏钱。”比起龟梨的一本正经,上田和中丸则多了一丝戏谑,甚至开玩笑地赌起赤西仁的走向,仿佛在玩乙女向恋爱game。

 

“好巧,”赤西仁赶在他们standby的空当不咸不淡地打个招呼,平常地好像大家昨天刚见面,“你们,出外景?这是在拍<做什么>吗?”

 

中丸惊喜,“是啊,有在看么?”

 

“偶尔总会看一看的嘛,”赤西仁回头看看几个窃窃私语的staff,“既然这么巧,加个SNS什么的吧。龟梨君,也加一下咯。”

 

“胆子还是那么大啊”上田吐槽,也不知道这句话指向是谁,“你就不怕我们几个的照片泄露出去?”

 

赤西仁脑袋罕见地转速快了一丢,说,“哈,其实要担心的不是我吧,估计一会他们应该都会接到事务所的通告呢。”上田和中丸被他如此风趣地回答逗笑,他们竟然很默契地猜到这个“事务所“是哪里。

 

该是拒绝他好呢还是怎样好呢?这个时候如果拒绝反而诡异了吧?虽然心里百转千回但拦不住面上的逢场作戏。龟梨和也无奈,再怎么假笑,手都先于大脑,早就凑上去了。这个是不是可以四舍五入约等于自己在迫不及待?他也说不太清,至此发生的事情实在是过于瞬息万变。

 

“其实我手机号一直没变的,偶尔可以电联啊。”

“啊,是吗?我没试过。”

 

好淡定呢,龟梨和也稍稍有点受挫。以至于他没发现,赤西仁颤抖的手,一个饰品都没有,包括婚戒。

 

 

 

“你应该赶快写首歌,”手机屏内锦户亮一脸看笑话的表情,“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呢?你就喊的是龟梨君吗?不要吧哈哈哈太一本正经了怎么不叫小和呢反正叫一句也不会死,你是不是以为还有镜头在拍所以才那么正经咧?”赤西仁满脸黑线,如果以前锦户亮提到龟梨和也,他还会笑笑,岔开话题,但是今天不知为何特别想掐死他。然而锦户亮气人就气在有眼色,总是会在赤西仁忍无可忍的时候退到临界线以内,让人拿他没办法。

 

赤西仁只告诉锦户亮自己今天见到了龟梨和也,但他没告诉锦户亮自己前一天梦到了龟梨和也。

 

曾经有个说法,如果做梦梦到许久未见的人,代表对方正在忘记你。玄学一直没有什么科学根据,但还是有人选择前仆后继去相信,这一次也包括赤西仁。独自清醒的夜晚,他突然想重回光怪陆离的少年时代。没有那些勾心斗角、疲惫不堪,无需装作不仲陌生,只有你与我的耳鬓厮磨,世上最好的人是你,对你最好的人是我,不用排序永远第一。

 

他也尝到了胆怯的滋味。

 

秉持着男人对不愿提起的ex就要脱敏的思想,锦户亮一开始乐得地做起了土著医生,恨不能说的话里全都带上龟梨,反正都是过去式,不如抱有平常心过新生活。但赤西仁自己知道,这很难做到。曾经状似无心但淡淡飘来的眼神,装作无意但低头的了然笑容,全部会在午夜梦回跑起走马灯,想起这样那样的触碰,想起害怕戳破的担忧,想起曾经真真切切地热爱,想起太多太多的意难平,就是这样啊,我真的好想他,拥抱也好,亲吻也好,哪怕只是四目相对也好,白日的独自生活过得多热闹,夜里想念就有多疯狂,以至于他对着对方的ID就能发呆好久。

 

曾经的电话号码他甚至主动避开从不拨打,这一次却难以自持。

 

既然联系方式一直没变过,那就试一次,如果打通了,就什么都不顾了一定要再追他。如果没打通,那就真的是有缘无份,say一句拜拜再也不见了吧。自打偶遇后,怎么突然这么疯狂了,赤西仁自己也搞不清是被梦境搞怕了,还是被这次不期而遇的见面搞飘了,毕竟就算脑子转到冒烟,他都未必想得出来。

 

 “赤西君?”

 

虽然电波传来的声音很平常很镇定,但龟梨和也肚子里的心脏蹦迪也不是在开玩笑,真人见面刺激性有这么大吗?如果他知道赤西仁在拨通电话前的心理建设,估计自己的紧张心跳可能也就见怪不怪了。

 

 “……”赤西仁没想到真的接通了,一时语言组织能力竟然突发跑路。

 

“……恶作剧吗。”

 

“没有诶,只是……你接得,太快了,我大脑突然一片空白。”

 

好一记直拳,龟梨和也眨巴眨巴眼睛,赤西仁说话一直都是想啥说啥,但是越直的球越能进门,他不得不承认这句话竟然带了一丝可爱成分,是的,他被萌到了。

 

沉默了好一会,他才问道:“那个……有什么事吗。”

 

赤西仁想说我以为咱俩差点要老死不相往来了,但智商稍稍回归本位,他想了想说:“我前段时间有梦到你。”

 

“然后?”

 

“网上说,这代表你在忘记我。”

 

还有这说法?龟梨和也的好奇心被钓起,他另一手噼啪敲起电脑,“可是,我看到后面也有写,这也代表那个人在想念你啊。”

 

“是吗,那,你有想过我吗?”

 

龟梨和也语塞。他不知道如何回答,他听着赤西仁的问话,好像察觉到了一丝愁绪,混杂着一点期待,好像还有一点破釜沉舟的决绝气,赤西仁貌似格外关注自己的所思所想,大抵,他是喜欢自己的吧。龟梨和也曾经这样想过。

 

艺人是全世界最会作的人,放在赤西仁身上可能只会再搭上几个plus,上一秒嘻嘻哈哈,下一秒就能装苦情装冷脸。然而只要龟梨和也扁扁嘴唇,可能就会换来赤西仁好一阵的六神无主,再到后来完全暴露痴痴傻傻,到彷徨不安,全都给了他。人生重来,有多少机会能遇到对方将人生最浓厚的感情给你,将生命最脆弱的后背也给你。

 

彼此彼此啦。纵然我敏感细腻,有着那么多的顾及,可还是不忍心回绝。龟梨和也无奈地想。

 

 

 

“想过啊。”

 

赤西仁手里捏着一根尚未吸过的烟,自己的心跳都跟着那点明明灭灭的火光一起,干涸的血液死灰复燃,哗地一下就烧了个燎原。一种冲击心智毁灭天地的冲动、一种我的脑海里只有你的名字的冲动操控了他的大脑、四肢、内脏、神经,他感觉好像有好多好多的事情在推着他,潘多拉的盒子开了就没法再关上,但一时间他却语塞了。

 

“是不是很出乎意料啊,可是就是这样的,”龟梨和也自顾自说着,“我忘不掉你,多难办。”

 

-TBC-

评论(2)

热度(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笑空城 | Powered by LOFTER